华中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湖南

霞光社区计生协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民生网    时间:2019年03月27日

  “家里变得这么干净,这些志愿者真是好样的,社区就是我的大家庭,让我感受到了温暖。”近日,家住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街道霞光社区的吴翠平老人对前来她家为她打扫卫生的计生协会志愿者高兴说。

  吴翠平老人今年102岁,系烈士遗孤,无子女,并患有直肠癌,生活不能自理,完全靠侄儿照顾,是该社区高龄空巢老人。为居民送去亲人般温暖、保姆式服务的映山红志愿服务队来到吴奶奶家中,陪着老人拉家常,还帮助其做家务,细心地了解老人日常生活,耐心地为其讲述日常安全知识。对于志愿者们的关爱,吴奶奶非常感动,并连连感谢志愿者对她的关心和照顾。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叮咛老人注意身体健康,有任何困难及时与志愿者联系,并留下了联系方式。

  据悉,霞光社区辖区大多为老旧小区,年轻人较少,高龄、空巢、独居老人较多。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计生协会将把关爱老年人当做一项常态化工作,围绕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健康保健等重点,着力解决好孤寡老人的实际困难,在辖区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为构建美好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