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湖南

长沙社校联动献大礼 “互联网+”志愿服务开启幸福年

来源:长沙文明网    时间:2019年01月09日

  1月6日下午,长沙市“民族连心同奋斗 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活动在滨湖社区举行,社区携手大学生志愿者送上“互联网+”志愿服务,开启辖区居民的幸福新年。

  社校联动的这份“互联网+”志愿服务依托“滨湖志愿者平台”微信小程序而实现,由社区和湖南生物机电学校共同制作而成,24小时向居民开放使用。想要预约靠谱的志愿服务?想要知晓志愿活动动态?如今只需通过微信轻轻点击,居民们足不出户就能一键预约或是准确查询,非常的实用方便。有了平台更要有队伍,社区和学校根据前期调研数据,结合大学生特长、居民需求打造了六大类型志愿服务队:开展助老帮困的“蓝丝带”志愿服务队、传播“两型”理念的“艺想天开”手工志愿队、传播科技知识的“创客”科技志愿服务队、提供贴心便民服务的“家电维修”志愿服务队、关爱留守儿童成长的“乐学园”志愿服务队和开展环保行动的“微孝”环保志愿服务队,构建了线上便捷点单、线下即时响应的服务链条。

  “新时代的志愿服务需要精准深入,提高效率和质量。”滨湖社区书记解惠介绍说,微信小程序有着简单便捷,安全稳定,维护成本低等特点,特别适合作为定向区域的定制类线上自助服务,是“互联网+”志愿服务的良好载体。基于此,社区目前开发的小程序还将拓展医疗救护、学习娱乐、健康饮食、心理辅导等更多志愿服务方向,展示志愿者招募工作及服务的全过程,延伸开展线上专业志愿服务培训等功能。

  为了宣传推介好这份志愿服务套餐,社区精心推出游艺汇、美食汇、才艺汇等三大活动内容。在活动现场,六支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在居民们面前正式亮相,并带领大家一起畅玩游艺活动,互相熟络,增进情谊。社区居民们则用精彩文艺表演回馈志愿服务队,尤其是一群平均年龄78岁的特殊“70后”,他们带来的《核心价值观我来说》脱口秀让人拍案叫绝。社区美食商家们则纷纷拿出拿手好菜,让居民和志愿服务队员们大快朵颐,畅享饕餮美食,其乐融融的氛围开启幸福美满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