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湖南

湖南长沙:党员志愿者走进红色浏阳关爱老人

来源:光明日报    时间:2018年12月07日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长沙环路总公司经营公司联合支部和湖南投资集团绕城公路西南段分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建联合开展“走进红色浏阳关爱老人”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1月29日上午11时,长沙环路总公司经营公司联合党支部书记杨文峰、湖南投资集团绕城公路西南段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湘颖带领两家公司31名志愿者带着关怀和爱心走进浏阳市沙县镇敬老院。为老人们再次送去四台电视机等慰问品,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与老人热心交谈,仔细询问老人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状况,提供力所能及的爱心帮助,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这里空气好、护理也细心、各方面都挺好的”,“今天刚好是我到敬老院的第七个年头,我很喜欢待在这里,我要是一个人待在家里的话,还不知道能不能活到现在。”80 岁高龄的袁乃武老人和曾担任街道党组书记的刘泳秋老人说道。敬老院院长汪良秋介绍,该院目前共有130多位老人,只有12名护理人员,这里的老人平均年龄在70至80岁左右,并且大多都行动不便,需要人照料。今天,来自长沙的党员志愿者走进敬老院,与老人聊天说话,关注和关爱老人,实实在在的让这些孤独的老人感受到了温暖。在详细了解敬老院的实际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后,两家公司党支部书记当即约定爱心活动将一直延续下去。(光明融媒记者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