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湖南

长沙成立大学生网络文明志愿服务团 绘就网络同心圆

来源:长沙文明网    时间:2018年06月11日

大学生志愿者们振臂宣誓,成为了光荣的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大学生志愿者们振臂宣誓,成为了光荣的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我志愿加入‘好声音’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团,自觉增强网络文明素养,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不断前行!”6月8日晚,“共绘网络同心圆 传递文明好声音”主题活动在长沙市芙蓉区滨湖社区举行,社区、高校、派出所三方共建大学生网络文明志愿服务团,引导大学生学网络用网络,不断传播网络正能量,更要勇敢与不良网络信息作斗争,为净化网络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清凉夏夜,微风习习。滨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热闹非凡,社区及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东湖派出所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在校大学生、居民群众共计100余人齐聚在此,共同揭开网络文明空间建设的大幕。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习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新闻报道,学习和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观看结束后,志愿者代表郑莉分享了观看心得,她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感受到一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日益发达,网络信息的安全和网络文明的建设越发重要,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自己的使命,不断传扬志愿服务精神,在互联网空间里做好自己,影响他人,带动更多人传播正能量,抵制不良信息的侵害。“我是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更是一名网络文明传播的志愿先锋,我要画出最大、最美的’网络同心圆’!”分享最后,郑莉用掷地有声的豪情表达志愿服务的决心。

  随后,网络文明志愿服务团和所属的7支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并接受授旗。挥舞着旗帜,高举着右臂,全体大学生们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出捍卫网络清朗空间,传播先进网络文化的拳拳之心。

  活动中,东湖派出所户籍民警方扩军围绕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结合法律法规和真实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网络安全知识和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尤其是针对大学校园里出现的网络欺诈犯罪,如利用虚假网络兼职、声称提供四六级考题、发展网络“恋爱”关系、冒充家人朋友等欺诈方式进行了解析。方扩军更是语重心长的告诫大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生活观,坚持量入为出理性消费,坚决抵制不良校园贷和网贷,避免自身受到暴力和恐怖侵害。“这堂课太实用了,对于我们提升网络信息安全防范的意识和水平都大有裨益。”课程结束后,大学生们纷纷为课程点赞。

  滨湖社区党支书记解惠向长沙文明网记者表示,为加强对“好声音”网络文明志愿服务团的指导,社区、高校、派出所三方将积极开展线上线下主题活动,大力提高社区广大居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文明传播的技能知识,积极传播文明守法上网的理念。同时,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进来,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释放互联网的最大正能量,让文明“好声音”传递到每一个角落!(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