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湖南

孤寡老人瘫痪5年 三名志愿者轮流照顾直至终老

来源:株洲晚报    时间:2015年10月16日

  不久前,芦淞区建设街道沿河社区73岁的孤寡老人许久光走完了人生的最后一程。他人生的最后5年和他的后事,都是由三位志愿者照料、操办的。

  许久光的妻子很早就去世了,他一直没有再娶,也没有儿女,这些年来一直独居。5年前,许久光中风瘫痪,邻居谢尚斌知道后,便与楼栋的另外两名志愿者龚盾银、胡淑华一起,担负起照料老人的任务。

  期间,虽然社区为许久光聘请了一名非专职保姆。但每周,三名志愿者还是会轮流去照顾老人,给老人送饭、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为他按摩腿脚。去年底,老人因心肺衰竭住进了医院,她们三个轮流到医院照顾老人。

  许久光去世后,三名志愿者和社区书记曾江华一起为老人张罗后事。“老人把我们当亲人,我们也一样。” 谢尚斌说。

  胡淑华告诉记者,她经常带女儿一起去看望老人,送老人最后一程,算是尽一份心意。(记者 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