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湖北

志愿者走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9年07月22日

  长江日报讯(记者汪甦 通讯员余仁权)本周,武汉全市开展第18次“千家文明单位美化社区”周末大扫除活动,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

  “苹果核是什么垃圾呀?”“旧电池是有害垃圾吗?”东湖高新区左岭街街道的志愿者走进凤鸣社区,在贝街幼儿园宣传“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展示了垃圾分类动画视频和图片,向孩子们介绍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让孩子们了解生活垃圾对环境造成的危害等内容。现场,30名孩子用垃圾分类道具和分类标识贴画,进行了垃圾分类的模拟游戏。志愿者们表示,通过宣传活动,使孩子们在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意识到环境保护要从现在做起,节约资源。

  在光谷生物城园区,志愿者还举行“有害垃圾回收换好礼”活动,倡导居民合理回收垃圾。志愿者倡导居民在家中要做好源头分类,“但这并不表示,可回收物与有害垃圾正确分类及投放不重要,相反,将有害垃圾准确分类、投放,才能使这部分垃圾得到妥善处置,否则其中包含的有毒有害物质将对环境造成危害。”志愿者介绍,“有害垃圾回收换好礼”活动的目的,就是鼓励居民将有害垃圾准确分出,真正树立“垃圾要分类、处理各不同”的理念。

  活动中,不少居民表示,以往家中的有害垃圾,如过期药品、纽扣电池等不懂该如何正确处理,随意丢弃可能会造成环境污染,一旦被误食还会有安全隐患。“现在有了有害垃圾集中收集日活动,我们能放心地处理这些有害垃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