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湖北

武汉市武昌医院成功开展“青年文明号”慰问结对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长江网    时间:2018年06月28日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的先锋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团委号召,深入推进关爱行动,帮助和服务留守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进一步营造关心、重视留守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2018年6月26日,医院组织内科党支部、内科团支部、外科团支部、南湖院区团支部等部门10人,到黄陂区木兰乡七里岗村开展了“青年文明号”慰问结对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关爱村民,开展健康义诊

  为了落实习总书记“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当天,在木兰乡七里岗村陈书记的帮助下,医院呼吸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心理科、心血管内科专家及护士们在村委会支起了桌子,开展了义诊活动。活动现场,村民络绎不绝的前来咨询问诊,医院专家耐心的解答,为他们测血糖、量血压,积极向村民普及健康知识,帮助村民进一步提高防病、治病的健康意识,得到了在场村民的一致好评。

  尊老爱老,慰问空巢老人

  医院内科党支部一直致力于与周边社区联动服务,发挥志愿者作用,更是依托医院老年病专科专业基础,为老年人及老年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的优势,成为老年人健康保障的主力军。当天,该党支部精心准备,为当地三户空巢老人送去了电扇,并与与老人面对面亲切交淡,仔细询问了他们最近的生活、身体状况,使老人们倍感温暖。

  关爱留守儿童,争当“爱心家长”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关爱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一直是共青团关注的焦点。也是企业和社会公民重要的责任之一。为了让“留守的花朵”在阳光下绽放,我们不断加强对结对留守儿童献关心、爱护。当天,外科、内科团支部书记和志愿者们,亲切与留守儿童的爷爷进行交流,并给孩子们送上了新书包、玩具及电扇等“爱心礼包”,希望留守在家中的孩子们能够树立自立自强、奋发有为的精神,勇敢面对生活中、学习上的暂时困难,健康快乐成长,把自己培养成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的有用之才。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紧紧围绕“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核心思路,贯彻落实十九大中提出的共青团建设要求。多年来,武汉市武昌医院团委不但加强团组织建设,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拓展活动,充分发挥联系青年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同时,致力于加强青年文明号建设,发挥青年的优势和特长,紧紧依托党建带团建的有力统筹,切实增强团组织对广大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带领所有青年在实现“三甲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医院快速发展的历程中不懈奋斗的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