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湖北

华夏银行新华支行志愿者陪聋哑儿童过“六一”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7年06月02日

  华夏银行新华支行陪聋哑儿童过“六一”

  人民网武汉6月1日电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华夏银行新华支行的志愿者们前往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开展主题班会活动,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陪聋哑儿童一起过“六一”。

  校园里寂静无声,教师与学生之间是用手语进行交流。据聋哑学校的教师介绍:“这些学生一般都是来自农村,生活条件很艰苦,有的还是通过热心人的捐款才来上学的。他们虽然有的聋,有的哑,可却是‘身残志不残’,为了以后有尊严的活着,许多学生培养了兴趣爱好,都有自己的特长。”志愿者一行听后颇有感触,为了让他们快乐地度过这个六一儿童节,志愿者分成两个小组,与他们一同做游戏。虽然交流不方便,但志愿者们连比带划,表达出对他们深切的关怀,带着他们玩“抢凳子”“123木头人”等游戏。孩子们都玩得很开心,游戏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让孩子们原本拘束的脸庞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随后,华夏银行志愿者一行为孩子们送去了精心准备的文具等节日礼物,为无声的世界带去了切实的温暖。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青年志愿者的思想境界,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改行将持续做好公益活动,关心、关注、关爱社会弱势群体。(杨慧 伍焌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