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湖北

四省联动 5名志愿者网络直播捐赠造血干细胞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6年01月11日

  李荣停和其他志愿者利用视频语音交流

  8日,37岁的襄阳市民李荣停,在武汉市中心医院顺利完成22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的捐献采集,“生命的种子”8日已被工作人员乘飞机送往河北,用于挽救一名10岁男孩生命。

  李荣停在老家务农为生,父亲早逝,母亲含辛茹苦拉扯他和妹妹长大,李荣停早早尝到生活的不易。“吃饭都困难的时候,得到过不少人帮助,母亲教育我们,只要自己有能力,就要多帮助他人。”2014年,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5年夏天,他得知自己与河北的一名患者配型成功后,毅然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巧的是,8日除了李荣停外,还有来自河北、广西、广东3省的另4名志愿者也在当地捐献造血干细胞,中华骨髓库的工作人员干脆策划了一场互联网联播,利用大屏幕,让4省5名志愿者通过视频语音互相交流,缓解紧张压力。李荣停说,能够与其他志愿者交流,感觉非常放松,长达数小时的采集也变得不再无趣。

  据中华骨髓库工作人员介绍,4省5人同日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且用网络“联播”,系全国首次。

  昨日,让李荣停更为感动的,是受捐孩子的父母托工作人员送上的感谢信和礼物,“您的捐献是大爱,我们一定会鼓起勇气对抗病魔……此刻,在远方,您有了几位永远不忘记您大恩的亲人。祝您万事如意,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