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湖北

荆门市一中15名志愿者情暖空巢老人

来源:荆门晚报    时间:2015年10月08日

  日前,荆门市一中15名志愿者来到掇刀区白庙街道官堰社区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有的陪老人聊天,有的除杂草打扫卫生。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志愿者负责陪社区空巢老人聊天,另一部分志愿者负责除杂草打扫卫生。陪空巢老人聊天是官堰社区党支部开展的一个“微心愿”活动。平时工作人员在辖区走访时收集到困难人员的微心愿后,帮忙寻找愿意奉献爱心的人士来圆梦。市一中的志愿者得知住在果园新城小区的杨奶奶的微心愿是请人陪她聊天后,很多人都毛遂自荐。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张光静和网格员李宝芹的带领下来到杨奶奶家,他们有的陪杨奶奶聊家常和生活琐事,有的给杨奶奶讲笑话,并帮助做一些家务劳动。据了解,杨奶奶今年83岁,两个女儿都不在身边,老伴去世后又得了轻微的中风,虽然平常有保姆照顾生活起居,但由于年龄大且行动不便,很少到外面走动。有人陪她聊天,杨奶奶感到很高兴,希望志愿者们下次还能再来。

  负责除杂草打扫卫生的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九渊路北段原泉口医院旁的巷道清除杂草,并清理垃圾,志愿者们有的拿着扫帚和撮箕,有的拿着铁锹和镰刀,分工协作,共清运各类垃圾两板车。(记者朱小明 通讯员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