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河南

送医上门,暖心 浉河区民族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信阳消息    时间:2018年11月12日

 

  信阳消息(记者 李倩)“谢谢你们来看我,为我检查身体、帮我打扫卫生,让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带来的温暖。”昨日,家住民族社区的76岁李德芝激动地拉着社区志愿者的手说道,社区开展上门义诊活动,如冬日的暖阳,温暖了她的心。

  为了关爱辖区行动不便的高龄、空巢老人,充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所需,昨日上午,浉河区五里墩街道民族社区联合社区医院的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高龄、空巢老人义诊。他们用实际行动关爱社区老人的身体健康,让辖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注与关心。

  在入户义诊的同时,医生根据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进行相关的了解,针对老人的不同身体问题给予日常饮食和服药方面的建议。除了检查,社区志愿者还打扫老人家中的卫生,并与老人亲切交谈,叮嘱老人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及时联系社区。

  在为73岁的刘秀荣做完常规检查后,医务人员见旁边的桌上有不少药瓶,便拿起瓶子一个个认真地看了起来,同时提醒她服用各种药的注意事项。刘秀荣说:“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关心我,让我不出家门就能了解到自己的身体状况,还告诉我正确用药的方法,真是暖进心里去了”

  民族社区居委会主任叶林说,此次志愿服务的开展不仅为社区内的空巢老人提供了贴心服务,同时体现了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今后这样的入户义诊活动会成为常态化的服务,根据老人的实际情况给予特殊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