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河南

南阳市民政局:市民政局慰问贫困老人 真情帮扶暖心

来源:中国财经新闻网-河南    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0月16日,在全国第六个老年节到来之际,南阳市民政局由副局长吴保生带队组织人员前往唐河县桐寨铺镇碾盘桥村,走访慰问贫困留守老人,开展志愿服务,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碾盘桥村,市老龄办工作人员为该村25名、85岁以上的老人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用品,还前往贫困老人家中走访,详细了解老人们的日常起居和身体情况,叮嘱老人的儿孙要多尽孝心,多关心体贴老人。市民政局20余名党员志愿者来到贫困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让老人们感动不已。

  市老龄办负责人介绍,今年10月是全国第九个“敬老月”,今年也是全国第六个老年节,在此期间,除了组织丰富多彩的老年文化活动以外,他们还对贫困老人、百岁老人进行走访慰问,关注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和健康情况,为老人们宣传相关政策待遇等。对于农村贫困留守老人,他们将给予更多关注,为他们安享晚年创造更好条件。同时,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多为老年人献爱心、办好事、解难题,努力营造尊老孝老敬老的良好氛围,让每一位老人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