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河南

洛阳汝阳县城关镇志愿者社区书画院开展的“书画国粹进校园”活动走近寺湾小学

来源:洛阳网    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0月10日下午,汝阳县城关镇志愿者社区书画院开展的“书画国粹进校园”活动走近寺湾小学。

  该镇志愿者社区书画院的7名书画志愿者由副院长宋志刚带队,抱着义务传承国粹、弘扬书画艺术的心愿,给本镇辖区寺湾小学的200余名师生,上了两堂生动而又传神的书画艺术课。志愿者社区书画院顾问赵百官、田海臣分别向师生讲述了中国书画的传统历史魅力以及书法的基础性掌握要领,并诠释了中华书画艺术作为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进校园、进课堂,是当今我们国家重视培养青少年热爱祖国、弘扬时代精神的一个新途径、新要求而常抓不懈。随后,志愿者们铺纸挥毫泼墨,为师生们边示范、边讲解书写了寓意深刻的书法作品。田海臣书写的“人人读经典,户户飘书香”,宋志刚的“寓乐于教”、“兴趣为师”,赵百官的“为家育孝子,为国育栋梁”和李泉的“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未觉池塘春草满,阶前梧桐已秋声。”还有常恒君的“敬业爱生、厚德创新”,陈书庄的“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马兰芳的牡丹画“富贵吉祥”、荷花画“一尘不染”等20余幅书画作品,让老师和学生们近距离中欣赏到书画传统艺术的无尽魅力,字、画作品行间也得到哲理性的教育与启发。(乔俊晓 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