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河南

信阳浉河区义阳社区组织志愿者关爱空巢老人

来源:信阳日报    时间:2018年09月14日

志愿者为施心安测量血压 本报记者 李 倩 摄
志愿者为施心安测量血压 本报记者 李 倩 摄

 

  信阳消息(记者 李倩)“快进来,快进来。”昨日上午,家住市法院家属院东花苑的居民施心安笑呵呵地招呼浉河区老城街道义阳社区、市肛肠医院社区服务中心与市公益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进屋。这次志愿者们前来是为老人提供义务理发、打扫卫生、测量血压等服务。

  “87岁的施心安与老伴儿洪作英是辖区的空巢老人,腿脚不好出门不方便,平时买菜都是邻居帮忙捎一点儿。”义阳社区居委会主任陈荣英告诉记者,为了让辖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社区开启为老人服务的新模式,并联合市公益志愿者协会与市肛肠医院社区服务站对社区高龄、空巢、贫困孤寡老人提供生活帮扶、医疗保健、精神慰藉等相关服务,以此来提高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质量,使他们在社区和志愿者的关心帮助下,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洪奶奶,我来给您剪个清爽的发型吧!”在老人家中,志愿者拿起了理发工具,娴熟地为老人理起了头发,一会儿工夫,洪奶奶看到镜子里自己清爽干净的发型,便露出开心的笑容。“我和老伴儿下楼不方便,出门理发对年轻人来说是件轻松事儿,但对我俩来说就有些麻烦了。今天志愿者上门为我们服务,我真的太感激了。”洪作英老人说。

  “老爷子,您平时得注意控制血糖。”“这两种药不能一起吃,要间隔一段时间再吃。”医务志愿者为施心安和洪作英老人测量血压、建立健康档案、指导用药。“闺女,你们别忙了。”“没事,您二老平时打扫卫生也不方便,我们帮您打扫干净。”社区志愿者与市公益协会志愿者帮助老人扫地、擦桌子、整理床铺、晾晒被子,并与老人唠起了家常。

  当日上午,志愿者们还前往辖区另外两位空巢老人家中进行志愿服务。“你们为我们忙前忙后,连一口水都不愿意喝,你们送给我们的不仅是细致入微的服务,更是无微不至的关怀,太感谢了。”施心安在与志愿者道别时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