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河南

潢川志愿者联合会开展“情暖旅途”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7年02月08日

  春节已过,返程高峰在即,为减缓铁路部门春运压力,能让广大旅客特别是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安全、舒适、顺心地踏上旅途,为广大旅客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春运氛围,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县文明办和团县委的大力支持下,潢川县志愿者联合会在春运期间组织开展了为期七天的“情暖旅途”志愿服务活动。

  广大志愿者们在春节期间冒着雨雪天气到县火车站进行环境维持、乘客秩序维护、咨询引导及帮助乘客背扛行李等活动,志愿者们的贴心服务,用热情、耐心、微笑为严寒中的旅客送上了缕缕暖意。志愿者以良好精神面貌、饱满的热情展示着潢川志愿者联合会的良好形象,以真诚的服务,温暖着每一位需要帮助乘客的心。“谢谢,谢谢!”声声感谢让志愿者们忘记了冬日里的寒冷。特别是县文明办副主任胡煜昊在第一天志愿服务活动中亲自带队,不惧严寒、不辞辛苦,为广大志愿者们立了一个好榜样。

  一声声问侯、一个个搀扶,一件件红马夹,让远方的路不再孤独,让外出的乘客感受家的温暖,犹如一股暖流在春运队伍中流动。此次“情暖旅途”关爱旅客志愿服务活动,带给了志愿者们很多感动和感悟,更带给了他们很多收获,火车站的邓书记和李站长也在百忙之中抽时间给这些青年志愿者们就站台服务的技巧、技能进行了简单培训并对志愿者们进行了亲切的问候。

  “虽然很忙,虽然很累,虽然很冷,但我们听到旅客感谢的声音,心里的总是暖暖的!”志愿者聊天中说道。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周永明也表示:“热烈欢迎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此次‘情暧旅途’活动中来,用真情来温暖这个寒冬,给外出的旅客留下家乡的幸福记忆,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城市形象,情暖大美潢川。”

  据悉,参加此次“情暖旅途”志愿服务活动的有社会各界人士、学生,还有文明办主任杨玉清及团县委书记卢静静,共30多名志愿者投身到春运志愿服务中去,志愿服务时间为从2月2日直到2月8日。提供了协助维持现场秩序,提供道路指引、收集求助信息、帮助老弱病残等服务,赢得出行旅客的交口赞誉,志愿者们红色的马夹服标志成为潢川春运战场上一道闪亮的风景线。(潢川县委宣传部姚康明 谭广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