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河南

信阳志愿者助力精准扶贫送900名贫困孩子“温暖大礼包”

来源:信阳志愿者    时间:2017年01月19日

  900份礼物,900份爱心,900个希望。为帮助信阳平桥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偏远乡村小学贫困学生温暖过冬,1月17日,在平桥国际会展中心,来自信阳市公益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及平桥区66个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近150余人济济一堂,主题为“温暖冬天 爱心送万家”送温暖大礼包关爱农村贫困儿童活动出发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启动仪式结束后,66个送温暖小分队分赴各村,将价值近10万元的900个满载着爱心和希望的“温暖大礼包”分别送到孩子的

  手中,为900名孩子送上春节的问候与祝福。

  17日一大早,志愿者就早早来到平桥会展中心,大家兴高采烈地走进会场,红红的马甲、小红帽在会场显得格外耀眼。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与第一书记相会合,分成60余组,分赴66个村,自驾着私家车,向着乡下村庄进发。

  何宏等志愿者一行10人来到平桥区胡店赵庙村,赵庙村是胡店乡较为偏远的山村,路途遥远且路况差,志愿者大唐带病坚持开车,与志愿者们一起,到村里把30个爱心礼包送到特困儿童手上。看到孩子们开心的样子,志愿者们笑了!当了解有两个特困儿童只有智障父亲且靠捡垃圾为生时,志愿者的心情又异常沉重,并决定以后将长期帮助他们。

  60多个小组近200名志愿者,利用近一天时间,把900个“温暖大礼包”一一送到孩子手中,他们有的顾不上吃中午饭,一家一户走访到位,把这份温暖送到家里,让孩子们深受感动。志愿者和孩子们手拉手,问寒问暖,从孩子们的笑容里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快乐和幸福。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了大爱精神,用自己的爱,温暖着这些弱小的心灵。龙井齐红小朋友说,“感谢志愿者叔叔阿姨,为我们送来了春节礼物,让我们好开心!”

  爱心人士陈俭文听说开展送“温暖大礼包”活动,当即捐款1万元支持活动,他说,“能为这些贫困孩子做点实事,解决一点实际困难,我觉得是一件幸福的事,今后会一如继往地关注。”平桥区财政局、林业局、民政局及卫计委为活动捐出善款,让爱心得以传递。

  信阳市公益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介绍说,“春节前夕,与平桥团区委一道,共同开展看望贫困儿童送温暖活动,在送去物资帮扶的同时,也送去了社会对他们的关爱,这既是一种温暖,又是一种心灵的慰藉,我们今后会继续关注这些困难儿童,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爱心源于感动,行动源于真诚,在此也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多多关注农村困难孩子,为他们献一份爱心,助他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