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河南

志愿百团服务留守儿童行动河南项目总结会在信阳举办

来源:信阳市政府    时间:2016年12月22日

  12月18日上午,2016年希望工程激励行动“大手牵小手——志愿百团服务留守儿童行动”河南项目总结会在信阳师院举办。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资助部项目主管崔薇薇,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武皓和市区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项目指导教师和留守儿童代表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信阳师院颁发了“优秀组织单位”奖牌,为各项目团队颁发了“优秀志愿者”奖状。“用心吐字,为爱发声”、“为爱起航”和“情寄留守,爱暖童心”等21个志愿项目团队分别作了总结汇报,分享了志愿服务中的收获和感悟。董家河绿之风希望小学的小朋友们表演了国学经典朗诵和拉丁舞,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交口称赞。

  杨春雷说,“大手牵小手”是第一个中央财政支持的全国性精准扶贫重点项目,是激励行动第一次集中支持希望小学的项目。青年志愿者要牢记公益初心,积极弘扬为国家、社会、人民服务的公益之心,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踊跃参与志愿服务,让更多的农村小学生感受到大学生和社会的关爱;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发现和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