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山东

山东临朐打造“学习强国志愿服务队”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客户端官方帐号    时间:2020年08月06日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7月19日电(记者 陈国峰)近日,为夯实基层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阵地,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山东省临朐县着力打造了“学习强国志愿服务队”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从服务队的名字可以看出,工作内容之一是宣传学习强国平台。”临朐县委宣传部干部刘文纲说。

随着版块内容不断丰富和功能不断完善,学习强国成为广大干部群众指尖上的“加油站”、思想意识的“充电宝”。临朐县在总结之前大量推广实践的基础上,决定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将在示范带动本单位人员学习的同时,主动走出去,以社区活动、文化活动等群众参与率高的活动为契机,积极向群众宣传“学习强国”平台,动员群众参与学习。

志愿者服务队还有一项重要工作,是做群众身边信息的把关人。近年来,随着新媒体的蓬勃发展,群众获取信息的方式越来越方便,各类虚假、诈骗等不良信息层出不穷,不少群众特别青少年和老年人,容易被误导甚至上当受骗。

作为网络监管的一个良好补充,志愿者服务队在向群众推荐学习强国平台时,通过活动宣传、挂片指导、新闻监督热线等方式为群众提供贴心的信息服务。

学习强国志愿服务队很多成员是在疫情防控中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基层人员,在当地有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对这股力量的整合,无疑将对新时代文明新风的创建有重大的推动作用。”临朐县文明办干部高明说。

据介绍,学习强国志愿者服务队与今年6月份成立的网红志愿服务队一起,配合临朐县“两个分中心”即融媒体分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的建设,共同促进全县基层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