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山东

爱在端午节 情满敬老院:交运平度分公司十余名志愿者陪伴敬老院老人提前过端午

来源:半岛网    时间:2019年06月12日

 

  6月5日上午,交运平度分公司十余名志愿者带着粽子、糕点等看望了平度市德龙舟敬老院的老人,陪老人提前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端午节。

  刚一进门,一位老人高兴地握着志愿者的手说道,“真是太好了,这些孩子们又来了,平时工作那么忙还不忘经常来看我们,真是难为你们了。”在敬老院里,志愿者们熟门熟路,有的为老人打扫卫生,有的亲手为老人煮粽子,有的陪老人拉家常,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志愿者与老人亲切交流让老人们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活动中,志愿者还和老人一起唱歌、表演国学经典诵读等节目,整个敬老院都充满了欢声笑语,现场气氛温暖融洽。

  弘扬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让每一个传统节日变得真实、变得有意义。多年来,交运平度分公司爱心飞扬志愿者团队都会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敬老院的老人大多是无儿无女,我们有责任尽一己之力为老人们奉献一份爱心,同时,呼吁社会上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这样的公益活动中来,让老人真正过上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幸福安康的晚年。”青年志愿者刘佳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