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山东

临沂市罗庄区:残联助残志愿者陪同脑瘫儿童畅游沂蒙乐园

来源:临沂文明网    时间:2014年05月26日

  “孩子,站起来,你能行的,这花多漂亮,看,那边沂河上还有船呢!”一位母亲和一位志愿者搀扶着她的8岁女儿,高兴地边走边看。“全国助残日”当天的沂蒙乐园一片欢腾,博爱康复中心的60多名脑瘫残疾小朋友在助残志愿者的帮助下参加“让爱走进你的世界,共享一片蓝天,走出你我世界,拥抱大自然”主题活动,这些残疾小朋友大多数是第一次来沂蒙乐园玩。

  5月18日,是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当天,由罗庄区残联、罗庄区博爱儿童康复中心、兰心公益组织、册山永鑫玩具厂等70余名志愿者携手60余名脑瘫儿童在美丽的沂河边畅游沂蒙乐园。沂蒙乐园的园长得知这群特殊孩子来游玩,特意为他们免费开放。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帮助下,这些脑瘫儿童兴致勃勃地在沂蒙游乐园观看玩耍。尽管他们言语不清,走路不稳,有的摔倒了,在志愿者的鼓励下,笑眯眯的爬起来继续前行;有的家长干脆背起孩子观看每一个展区。更让这群特殊孩子高兴的是,罗庄区册山永鑫玩具厂负责人给他们送了积木玩具,鲁兴职业学校校长给他们送了爱心餐汉堡。兰心公益组织还组织这群脑瘫孩子和家长举办了“背子跑”、“我是高尔夫能手”游戏,让这些脑瘫孩子兴奋不已,将整个活动推上了高潮。(罗庄区残联郑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