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江西

江西省中医药志愿者联合会在南昌成立

来源:江西志愿者    时间:2017年03月07日

  据悉,江西省中医药志愿者联合会3月2日在南昌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全国第一个中医药志愿服务组织的诞生。江西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江西省民政厅、江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同志到会祝贺致辞。

  2016年9月,刘延东副总理深入江西省南昌、赣州、瑞金、抚州等地考察调研,充分肯定了江西在科技、医疗、教育、文化等方面成绩。江西省中医药志愿者联合会就是贯彻刘延东副总理在我省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发扬光大中医药文化,使中国的中医药走出国门,服务人民的一项具体举措。

  近年来,江西省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到目前为止我省登记注册的志愿者有3981067名。涌现了许多优秀志愿团体和优秀志愿者,如江西省肿瘤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百县千乡健康行”和南昌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的“中医护理——穴位降压养心操”等均被评选为江西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上饶广丰区中医院周小飞被评为江西省首届优秀志愿者。江西省中医药志愿者联合会的成立,为我省专业志愿服务增加了一支生力军。

  会议确定,江西省中医药志愿者联合会着重围绕 “融”、“容”、“荣”做好中医药专业志愿服务。

  融: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这是中医药志愿者联合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融入百姓生活,以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方便群众生活,真正做到群众有困难,志愿者在身边。

  容:共享包容。管好队伍,壮大阵容。选配好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善共事、干好事的同志充实到队伍中来。办好活动,丰富内容。中医药志愿服务项目的策划要符合实际需要,针对性、可操作性强。

  荣,身为志愿者感到荣幸,加入公益服务的大家庭,感到荣光。把江西省中医药联合会打造成为江西中医药走向全国,走出国门的一张新的亮丽名片。

  会议还部署了今年中医药志愿服务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做好由省卫计委、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上海振兴江西促进委员会联合主办的“赣籍上海中医名医苏区行”的大型公益志愿活动。二是要做好江西名中医“走进新疆阿克陶”的志愿服务援边工作。三是联合省市媒体、中医药机构和企业办好以“中国梦·国医情·健康行”为主题的中医药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