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福建

志愿者上街为民服务

来源:莆田网    时间:2019年09月02日

  莆田网讯 “师傅,这里不能随便停车。”8月30日上午,在荔城区镇海街道文献路东梅小区附近的一路口,镇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3名志愿者,正在文明巡查中,他们发现1辆随意停放在路边的小车后,立即上前提醒。随后,司机也很配合,即刻把车开走。

  “尽管一个上午文明巡查下来,热得汗流浃背,说得口干舌燥,但还是觉得很开心,因为自己也为文明城市尽了一份绵薄之力。”正在文明交通劝导的志愿人员林素仙说道。

  据悉,为营造文明城市的良好社会氛围,荔城区镇海街道的7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活动常态化,志愿者按照网格化由社区干部分组带队,每天活跃在各个主要路口和沿街店面前,开展文明劝导,维护交通秩序,引导市民自觉遵规守纪、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每周组织志愿突击组成员深入开展“家园清洁行动”,清除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现象,宣传环保知识等工作。

  据了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者精神,书写新时代志愿者风采,形成良好的“创城”氛围。(湄洲日报 翁国城 徐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