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福建

莆田市举办“关爱老年人”敬老月主题志愿者活动

来源:东南网    时间:2018年10月23日

 

  东南网莆田10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张凯娟 文/摄)为营造“敬老、助老、爱老”的社会氛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第9个“敬老月”活动,10月19日上午,莆田市“喜迎重阳节·关爱老年人”敬老月主题志愿者活动在凤凰山公园内举行。

  本次活动由莆田市委文明办、莆田市民政局、莆田市老龄办、莆田市司法局、莆田市妇联、城厢区民政局、城厢区老龄办、城厢区妇联等主办。

  活动中,歌曲《祝你好运长久》《夕阳红》、莆仙戏选段等表演齐上阵,活动现场掌声雷动。此外,现场还设有牙科、眼科义诊和老年人经络推拿,以及提供法律、旅游路线等问题咨询服务。

  现场,志愿者们引导老人有序地前往扫黑除恶倡议书上签名,还为老人分发《福建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国老年人防诈骗指南》等宣传手册,进一步宣传老年权益知识,使老年人得到更好的保护;市妇联的志愿者慰问了凤凰山街道高龄空巢老人约100人,并分发慰问品,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本次活动旨在集中展示老年人积极健康的风貌,引导全社会增强接纳、尊重、帮助老年人的关爱意识和老年人自尊、自立、自强的自爱意识,提倡培养老人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精神,让老年人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让文明志愿者切实为弱势群体服务,进一步推进莆田精神文明建设和道德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