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福建

市青少年宫又添志愿者队伍

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7年05月04日

  本报讯 (记者 卫琳 通讯员 黄彩娜)为助力厦门会晤成功举办,近日,市青少年宫启动了“我是东道主·文明助金砖——厦门市青少年宫青年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号召青少年宫各志愿服务队积极奉献社会,为厦门城市文明添砖加瓦。

  经过多年培育发展,市青少年宫已形成“心灵小屋”心理咨询师志愿服务队、凤凰花青年志愿艺术团、家庭教育志愿宣讲团、厦门市青少年宫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队伍,长期开展心理咨询、公益讲堂、慰问演出、关爱山区留守儿童、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去年,市青少年宫“心灵小屋”被团中央认定为首批全国示范性“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

  日前,这股爱心力量又添两支新队伍,即“青年家长义工服务队”和“小志愿者志愿服务队”,倡导“大手牵小手、一起做公益”,以父母当志愿者的言传身教,培育小小文明市民。据了解,市青少年宫各志愿服务队接下来将在关爱服务、公共文明、环境保护、青少年教育等方面开展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