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福建

厦门光明志愿者环岛路送清凉

来源:海西晨报    时间:2016年07月25日

  晨报讯(记者彭怡郡)昨日下午,由国网厦门供电公司承办的厦门光明志愿服务联盟在环岛路音乐广场举办志愿服务活动。

  炎热的天气仍然挡不住光明志愿者们的热情。早早地,志愿者们就搭好了帐篷,准备了冷开水、矿泉水,给在外游玩的市民游客送去清凉。

  江苏的孙女士一家三口来到了环岛路音乐广场,在游玩过程中,他们有些口渴了。光明志愿者白金湄为他们送上了清凉的饮水。“我们来厦门3天了,对厦门印象很好,厦门人都很文明。”孙女士说。

  白金湄是国网厦门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经常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来参加光明志愿服务。“我觉得当志愿者很有意义,可以帮助到不少有困难的人。”最让她印象深刻的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是今年春节前为市民送手写春联。那次活动中,单位里会写书法的员工都自发加入,手写的春联很受市民的欢迎。这次经历让白金湄发现,志愿服务不仅能给大家带来快乐,也能让自己更充实。

  昨日的活动现场,光明志愿者们还开展骑行和捡垃圾活动,引导市民外出时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从细微处倡导文明新风。

  志愿者苏杭负责在音乐广场上捡烟头纸屑。他是电力设计院的工程师,平时工作很忙,但他仍坚持参加了四五次光明志愿者活动。

  苏杭说:“有一次,一个小孩在环岛路玩耍,不小心磕破皮了,他妈妈抱着他过来找我们帮忙。我们用医药箱里的药品处理了孩子的伤口。他妈妈感动地说了一句谢谢,让我觉得当志愿者再辛苦也值得。”

  在现场,光明志愿者们还提供手机应急充电、公交乘坐零钱置换等多项便民服务。市民还可以在现场了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知识,咨询用电业务和电费结算日期变更事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