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福建

福建省参加志愿服务,也有实在好处

来源:中国社区网    时间:2014年04月23日

  对志愿服务回馈激励在莆田有了实质性探索。在日前举行的莆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上,现场发放了第一批青年志愿者服务卡。拿着这张服务卡,目前可在首批20多家爱心商铺享受消费折扣。此外,爱心商铺的数目还会不断增加,将重点吸收旅游景点等更受年轻人欢迎的机构,以门票优惠等多种方式让志愿者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服务卡正面印着志愿者的编号,背面是对志愿服务小时数和对应五个星级的说明。领取服务卡后,志愿者的服务时间可通过网络累计,并不断提升星级。

  近年来,莆田市民间志愿者组织如雨后春笋般接连出现,吸引成千上万的爱心人士参与。以莆田义工协会为例,至今已有1000多名会员,且在县区设立分会、在乡镇建立小组。

  “我们以前也尝试和一些商家联系,给志愿者、义工提供优惠,但无法长期坚持、形成机制。”从事志愿服务十几年的莆田义工协会会长沈清华说,有了市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对资源的整合,回馈激励机制可不断完善起来,“这代表了社会各界对民间志愿者的认可,会激发大家的热情”。

  已与青年志愿者协会签约的20余家商铺,由共青团莆田市委通过微博招募等方式征集而来,主要分布在万达广场、正荣时代广场等交通便捷之所,涵盖服装、餐饮、娱乐、酒店、家居建材等多种行业,提供的最大优惠低至7.5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