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安徽

居民自愿组织7支志愿服务队 六旬老人组队为80岁以上老人志愿服务

来源:市场星报    时间:2019年05月24日

 

  星报讯 吴新春是一位年过六旬的舞蹈队负责人,唱歌、跳舞、画画样样在行,最近,她多了一个身份:8号服务队队长,专门为80岁以上老人提供志愿服务。记者了解到,合肥市翠竹园社区首创网格密码管理法,成立7支志愿服务队,破解社区治理难题。

  记者了解到,翠竹园社区根据总户数4334户,用英文字母和阿拉伯数字结合来区分不同的信息类型,并全力打造网格密码空间。

  “网格密码空间下辖7支志愿者队伍,对应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设置A计划和B计划,数字8代表着80岁以上的老人,我们成立8号服务队。”翠竹园社区党委书记韩晓慧举例,8号服务队也就是情暖夕阳爱心队,主要是为80岁以上老人服务,提供周末探亲服务,定期上门探望老人,陪老人过生日,老人预约办理的证件或者需要核实的信息,志愿者们可以上门代办。

  吴新春就是8号服务队的队长,有时候上门,她会为老人带上一张自己画的画,老人们都爱不释手。

  韩晓慧说,社区还规定了志愿服务队的频次,定期为队伍的服务质量打分、评选,“年终,我们将评选出金钥匙服务队,鼓励每一支队伍用心做好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