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安徽

扬文明实践之风 暖孩子童心之举——滁州发放壹基金温暖包活动侧记

来源:滁州日报    时间:2019年01月17日

  1月5日上午,滁州微友爱心公益协会、琅琊区文明办、扬子街道关工委、团委、琅琊区亭城小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琅琊区扬子路小学等众多的志愿者们,齐聚扬子街道林西村文明实践站,为琅琊区贫困家庭的儿童发放“壹基金温暖包”。据悉,活动现场发放22个,余下6个由亭城小爱公益志愿者送至龙池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进行发放。

  发放仪式上,志愿者们首先向孩子们介绍温暖包里所含的礼物,孩子们兴高采烈地从志愿者手中接过“温暖包”,试穿了崭新的衣帽鞋袜,孩子们个个欢喜,乐得合不拢嘴。“爸爸妈妈,不要再干活了,回来和我一起生活吧!”今年8岁的子豪在“心愿卡”上一个字一个字地写出了自己的心声。写完“心愿卡”,子豪小心翼翼地折叠好,并默默念叨着,希望爸爸妈妈看到后,真的能够如她所愿早点回家。受赠儿童蒋帅表示:“非常感谢志愿者叔叔阿姨,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用好的成绩和表现向关心和支持我们的人回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次带孩子来参加此次活动,真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我们现场还领取到1份礼物,我很受感动”。受赠家长贾秀珍脸上洋溢着感动。

  据了解,此次公益活动是滁州市微友爱心公益协会针对琅琊,南谯,全椒,来安等4个县市区的困难儿童家庭发起的募集儿童冬季温暖包。现场发放活动旨在呼吁越来越多的人们加入到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中,让孩子们感受温暖和快乐。

  发放活动中,扬子路小学的尚美“小志愿者”们为滁州市微友爱心公益协会“大志愿者们”系上红领巾,为孩子们和志愿者带来古筝演奏《北京的金山上》,还将自己的现场制作的小雪花剪纸作品送给孩子们,一幅幅剪纸作品,一张张开心笑容,汇就了琅琊冬日里最暖心的画卷。

  “借助社会力量,吸引更多的力量参与,扩大文明实践的辐射面。”提及此次组织文明实践活动,林西村党总支书记、文明实践志愿者张永兰说道,关爱儿童就是关爱我们的未来,这次的联合志愿服务活动真正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召唤到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公益,感受公益,助力脱贫攻坚,让孩子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琅琊好人,扬子街道关工委负责人姜祖生虽然年近80岁,参加此次文明实践活动非常高兴:“关爱孩子们的成长,是我们扬子街道关工委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会一直关注的”。

  传递温暖,传播爱心。 滁州微友爱心公益协会和林西村的温暖包发放活动,不仅让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同时也在家长和受益儿童的心里种下了一颗善良、美好的种子,从内心深处激发大家对社会应该具有的爱心和责任感,同时也希望孩子们在社会好心人士的关怀下健康快乐的成长,让爱不断传承下去,尽我所能,人人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