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浙江

“一月一礼堂”志愿义诊 “最美高速人”倾情服务群众

来源:北国网    时间:2019年04月11日

 

  日前,浙江交通集团金丽温公司温州管理处“最美高速人”志愿服务队联合温州老干部协会投身“一月一礼堂”志愿义诊活动,将“健康大礼”送进温州鹿城区五马街道八仙楼社区。

  活动当天,主办方共组织了14位专家医生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包括内科、外科、妇科、骨科、推拿等多项医疗服务,周边群众听说有专家们在家门口义诊,纷纷前来咨询看病。来自温州管理处娄桥所的志愿者“最美所务如意大姐”——凌如意,利凭借自身医护专业技能和多年累积的医学知识位列专家医生一席,负责为社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并用心讲解日常疾病预防及医药养生保健知识,热情回答居民有关胫骨疼痛、妇科疗养、内科调理等日常保健方面的问题。“上次自己腰腿疼,就是你们这位来自高速公路的专家教会我按摩的手法的,真的有效,今天我还要学学如何保健。”社区的吴老伯乐呵呵地说道。

  在现场,“最美高速人”志愿服务队积极主动负责维持现场秩序,耐心引导居民有序等待相关问询。 活动原定开展到中午11点,由于人数较多一直持续到了12点才结束。

  “现场专家们都很耐心,很热心,凌医生的建议对我们的帮助都很大”、“把医疗做到家门口来了,真是太方便了”。因为不用费力跑到大医院就能享受相应医疗服务,活动现场的居民纷纷点赞给出好评。

  浙江交通集团鼓励员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利用业余时间为群众奉献力量,履行国企担当。温州管理处“最美高速人”志愿队响应集团号召,积极投身温州市“一月一礼堂”志愿义诊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送健康、送温暖,帮助居民建立预防疾患的知识“防火墙”,更展现了高速员工发挥正能量、热心社会公益的高尚风范,树立了良好的高速企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