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浙江

常山新社会阶层成“志愿之城”建设“新引擎”

来源:今日常山    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本报讯(记者杨帆通讯员袁前锋王颖)“张大爷,您的头发长得好快,才一个月不到就这么长了,快来坐下我给您理发。”近日,在白石镇敬老院里,志愿者廖慧忠为老人们提供了义剪服务。

  廖慧忠是我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同时也是县阳光志愿者协会会长。据他介绍,协会发展至今已有志愿者800余名,其中新社会阶层人士占了五分之二。阳光志愿新联会按照“需求导向、人群精准、服务特色”的理念开展活动,整合团委等多方力量,专门设立同心汇服务中心,使“活动有阵地、项目有平台、交流有空间”成为实体。目前,同心讲习所、民情传递员、侨家志愿服务等9支新社会阶层志愿服务队活动积极有序。定期开展医疗义诊、法律咨询、创业辅导、敬老孝老等10余项志愿活动。今年以来,已开展服务102次,累计服务人数33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2600余小时。

  8月8日,在县委统战部、团县委的精心指导下,赛得健康集团成立水之梦志愿服务组织,为新社会阶层志愿公益活动正规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提供“赛得样板”。水之梦志愿服务组织现有青年志愿者126人,平均年龄30.2岁,先后开展“爱心助学”“送健康进社区”等社会公益活动。

  “非常感谢您!您是一位有社会责任心的青年企业家。”在何家乡江源村,一位村民拉着企业家孙拥军的手说。近日,县委统战部、工商联等联合开展“圆梦助学”活动,捐赠贫困大学生35人,捐资17.5万。

  据了解,我县新社会阶层不断以红色细胞润心田、特色专长强发挥、志愿联心聚合力、全域统战展风采的新作为,为县委“四四二”战略体系的重重落地画好、画美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