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浙江

专家座谈深化党员志愿服务

来源:浙江日报    时间:2014年08月11日

  本报嘉兴8月9日电(记者 丁谨之 见习记者 江帆) 今天下午,国内党建专家齐聚嘉兴,围绕“深化党员志愿服务,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进行座谈。

  专家们充分肯定嘉兴市96345党员志愿服务中心是基层党建的一种创新形式,认为此举从群众需求出发,对全国范围内的党员志愿服务具有示范意义。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是对“红船精神”的弘扬,有利于推动基层党组织工作理念创新;有利于优化完善组织形态,扩大党的工作影响力和覆盖面;有利于彰显党的先进性,以优良党风带政风促民风。

  专家们认为,要把群众满意作为党员志愿服务的根本价值追求,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党员志愿服务与发挥党员作用相结合,使党员志愿服务具有持久生命力;把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作为重要责任,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党员深入群众,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把改进党员作风作为内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