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浙江

浙江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走进绍兴市柯桥区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时间:2014年07月31日

  文艺志愿服务者走进绍兴市柯桥区漓渚镇大步村文化礼堂

  29日,为践行“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浙江省文艺志愿服务一行来到绍兴市柯桥区漓渚镇大步村文化礼堂,举办书画笔会和文艺演出,为农村文化礼堂送去文化和欢乐。

  29日下午,大步村文化礼堂里,一场别开生面的书画笔会吸引众多当地的书画爱好者和村民参加。来自浙江省美协、省书协和浙江画院的书画家们泼墨挥毫,现场书写、作画,文化礼堂顿时翰墨飘香。浙江画院国家一级美术师罗剑华在铺开的宣纸上认真画了起来,画面上有石有花,雅致动人。没多时,一幅栩栩如生的花鸟画跃然纸上。这是罗剑华第二次到农村文化礼堂现场作画。他说,文化礼堂是广大农民的精神家园。作为画家,走出画室,来到农村为农民大众服务,提高他们的审美情趣和能力,同时能使画家体验新的生活,汲取创作营养,这是很有意义的。

  夜晚,大步村文化广场人潮涌动,喜气洋洋,浙江省文艺志愿服务文艺演出给古越大地带来了仲夏的热闹和欢乐。钱江浪花现代舞团舞蹈《欢腾》拉开了演出活动的序幕,接着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一级演员周艳的戏曲联唱《南腔北调》让观众听得津津有味。绍兴词调《苦楝树下》和绍兴莲花落《外婆家》极富乡土气息,几位表演者演得声情并茂,台下的绍兴老乡听得声声入耳。浙江歌剧舞剧院优秀男高音表演者高宇的一曲《母亲》感情饱满、旋律欢快,受到台下观众欢迎。小品《钉子》由杭州滑稽艺术剧院四位表演者献技,他们幽默诙谐的表演赢得了人们会心的笑意。浙江歌剧舞剧院民乐团青年唢呐演奏家宋广顺送上的节目是民乐《正月十五闹雪灯》,显得热闹、悠扬。

  作为中国第二大剧种越剧,为江南人民所喜闻乐见。绍兴小百花越剧团一级演员、二度梅获得者吴凤花一出场,台下就有观众喊道“凤花来了”。她表演的越剧《金山战鼓》声腔清悠,优美动听,表演真切动人,极具江南灵秀之气,大家看得如痴如醉,结束时台下雷鸣般的掌声表达出观众对节目的好评和发自内心的欢乐。

  魔术俗称“变戏法”,由国家一级演员、著名魔术师杜林森以及沈九斤表演的大型魔术《神奇的帐篷》使观众感觉变幻莫测。观众瞪大眼晴仔细看,似乎想揭破他神奇的奥秘在哪里。晚会演出在浙江歌剧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徐宁的歌伴舞《让我们舞起来》中推向高潮,优美的歌声、激昂的旋律,使得台上台下真情交融,全场充满了热烈、欢乐的气氛。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文联、绍兴市文联主办,绍兴市柯桥区委宣传部、柯桥区文联承办。参加这次活动的都是省里的优秀文艺家,也是我省文艺家志愿者服务总团的成员。他们表示,文艺志愿服务是省文联利用自身优势,倡导文艺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强化群众观念、增强服务意识的惠民实事。农村的沃土、火热的生活是文艺创作的源泉,省文联表示要把这件实事坚持下去,把文化礼堂办得更好。(记者 王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