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浙江

文明出租车队:社工党员“抢献”爱心为“新宁波女孩”

来源:宁波文明网    时间:2014年07月21日

5家文明出租车队捐出一天收入

  5家文明出租车队捐出一天收入

东海社区社工党员“抢献”爱心后,接受记者采访

  东海社区社工党员“抢献”爱心后,接受记者采访

  14岁骨癌女孩小芸的坚强懂事,同学、社区居民以及路人们的善良热心,无不感动着广大读者。7月18日上午,宁波市五家文明出租车队代表和江东明楼街道东海社区的社工党员看到报道后,特地赶来“抢”献爱心。

  社工党员微信视频自发捐款

  邵飞是东海社区的社工党员,她和其他两位社工党员刘琴、屠嫒蓉有个“习惯”:早上醒来,先用手机浏览网上新闻。

  “看到《宁波日报》关于帮助小芸的爱心义卖活动报道,作为母亲,我感同身受!”邵飞说,她当时和刘琴、屠嫒蓉一起开了个微信视频“会议”,“刚好她们也看了这则新闻,想为小芸出分力。我们三人一合计,一起凑了2000元。”

  7月18日上午8时40分,邵飞受两位同事委托,早早赶到报社,将叠得整整齐齐的个人爱心捐款交到记者手中。“这是我们三个社工党员的一点心意。我们社区也有类似小芸这样的孩子,社区在举行募捐活动的同时,也在帮他们申请政策方面长期性的救助。”她告诉记者。

  交谈中,邵飞手机忽然响起,“钱我已经捐了,放心吧……”原来,是同事刘琴特意打电话来,询问捐款情况,“她们对这件事很上心,让我这个‘代表’早点把钱送来!”

  五家文明出租车队捐出一天收入

  “你好,我们想为小芸出一分力!”上午9时多,办公室又浩浩荡荡进来一支“大部队”。原来,这是我市五家文明出租车队:昂天巾帼车队、明殷五星文明车队、启运文明品牌车队、市出租雷锋车队、安迅达品牌车队的代表们。

  “带头大姐”是宁波市海曙昂天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陈春花,也是此次活动的发起人,“早上我看到报道后很有感触,我已经是做奶奶的人,看到这孩子得了这种病,心里很难受!”

  为此,陈春花立即在微信群里和同行们沟通,得到了大伙的积极响应。最后,五家文明出租车队一致决定,将一天的收入共1万元捐给小芸。“我们力量虽然微薄,但也想尽一点心意,希望孩子早日康复!”陈春花说。

  市出租雷锋车队队长、的姐胡玉丽听后也连连点头,“小芸太可怜了,我们能帮就帮。”胡大姐说,她开出租车已经十七八年,无论是车队还是其个人,已参加过很多爱心活动,“帮助别人,也能快乐自己!”

  得知这么多人帮助小芸,父亲许先生激动万分:“他们的热心,给了我们治病的信心和生活的勇气,我不知道该怎么表示感谢。如果可以,我想当面给这些好心人鞠一躬!”(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