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浙江

宁波市公益爱心捐助 30多万元爱心善款和物资捐赠孤寡老人

来源:宁波文明网    时间:2014年05月27日

  5月25日下午,北京罗麦科技集团启明公益委员会“回报社会、关爱孤寡老人”爱心捐助仪式在宁海县会展中心举行,北京罗麦科技集团捐赠了20万元和价值12万元的生活物资,给桑洲镇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带去温暖。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不断加快,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日趋严重的社会问题。尤其是孤寡老人,尽管得到党和政府的多方关怀,基本生活有了保障,但他们仍需更多的社会关注和关爱。在前天的捐赠仪式上,北京罗麦科技集团启明公益委员会向宁海县桑洲镇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捐赠了价值12万元的生活物资,包括水杯、洗发水、牙膏、大米等生活用品,以及肠胃保健品。此外,北京罗麦科技集团的经销商还自发捐赠了共计20万元人民币善款。

  “我们桑洲是贫困乡镇,镇上的青壮年外出打工比较多,留下来的大多是老年人。”宁海县桑洲镇敬老院院长周彩利介绍,桑洲镇敬老院现共有床位108张,目前入住老人40多人,因为还有部分房间缺乏床、桌椅等基本设施,不少老年人排队等着进入养老院。据介绍,北京罗麦科技集团此次捐赠了能供110位老人使用的物资,20万元善款将用于敬老院的家具及生活用品的购置,以有效改善孤寡老人们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罗麦启明公益委员会由北京罗麦科技集团董事长汪静女士发起,于2012年成立,本着“上善若水,举业德先”的企业经营宗旨发展延伸,北京罗麦科技集团始终热心于公益事业,几年来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及现在的罗麦启明公益委员会已向社会各界捐款捐物4000多万元。主要用于配合西部大开发战略,为甘肃、贵州等偏远地区的贫困孩子送去温暖。

  “公益是一项社会责任,也是每个公民应当履行的社会职责,我们将乐善好施的中华传统美德通过实际行动传承与弘扬。中国正逐步进入老年化社会,解决老年人安享晚年的问题迫在眉睫。”启明公益委员会秘书长王向东表示,北京罗麦科技集团会一如既往,为慈善事业添砖加瓦,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老年人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