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浙江

宁波市志愿者组成爱心帮帮团服务社区居民

来源:东南商报    时间:2014年05月20日

  5月17日,正值宁波志愿服务大篷车300期活动举办。为了能让服务于民的氛围在社区更加浓郁,鄞州区中河街道东城社区开展了一次志愿者家庭组团服务居民的活动。

  社区内公益慈善孙光振、梁英兰家庭,文体培训张玲家庭,爱心缝纫张素娣家庭,医疗保健家庭倪华(鄞州二院医生)家庭和姜宏刚(宁波九院医生)家庭,法律咨询朱桐贵家庭,电脑维修李锂家庭等7户志愿者家庭,共同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义务理发、爱心缝纫、健康咨询、法律咨询、电脑维修、爱心捐赠等服务。

  活动当天,最开心的当属小女孩孙丽丽了。她不仅免费修剪了一个新发型,而且还获得了爱心帮帮团服务队的公益慈善家庭孙光振、梁英兰夫妇捐赠的学习文具一套。

  这对爱心夫妻先后在青岛、广州、上海等几个城市创业,最终选择在宁波定居,并创立了鄞州新梵喜贸易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文具类学习用品,每次社区有爱心活动,他们都是第一个主动捐赠。

  “我老婆有10多年理发经验,为社区服务也有5年了,我和儿子都是为她打打下手的。”义务理发家庭邱飞英的丈夫很为自己的妻子感到自豪。

  年近40岁的邱飞英每个月都会定时在红枫老年活动室为社区居民义务理发,风雨无阻,即便是自己生病、工作忙碌或其他原因,都没有耽搁过。

  说起这一份付出,邱飞英显得很自然。她说:“邻里间都是互帮互助的,我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或许有一天他们也会帮助我呢,反正自己做得开心就好了!”

  据悉,以家庭为单位为身边的居民集中提供志愿服务,对这些家庭来说,还是第一次。他们表示,家庭是社会最小的细胞。志愿服务从家庭做起,从社区起步,日积月累,肯定会在社会上形成一种志愿文明之风。(记者 戎美容 通讯员 许兴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