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浙江

浙江省海宁市举行2014年文化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来源:浙江文明网    时间:2014年04月30日

  近日,海宁市2014年文化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我高丰社区文化礼堂启动。本次活动由海宁市硖石街道、海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海宁市硖石文联、海宁市文化志愿者服务总队承办。

  文化志愿服务启动仪式于上午9时正式开始,海宁市委宣传部长姚建新肯定了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对群众生活产生的积极影响,并宣布“2014年海宁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启动。随即,志愿者开始分区块为村民开展现场文艺志愿服务。美术、书法区块,书画家现场创作,吸引了许多书法、书画爱好者围观;摄影区块,摄影师为我社区村民拍摄全家福等照片,大家纷纷赶来,一张张笑脸、一个个家庭,在镜头下留下这一珍贵的纪念;非物质文化现场演示区块,剪纸、捏面人、灯彩制作,村民被这些精湛民间技艺吸引,大家纷纷上前讨教、交流。这类展示深受居民喜爱,同时,也使非物质文化得以传承。晚上,村民还在家门口看到了公益电影。

  志愿服务活动,是精神文明建设在社区的一种创新方式,服务领域涉及到社区生活的方方面面,服务主体涵盖了社区各类群体,服务形式灵活多样,是社区最具广泛性和群众性的文明创建活动项目。本次志愿者活动,大满足了我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为高丰社区居民带来了丰盛的文化大餐。村民王奶奶说:这种形式的活动还是第一次来到我高丰社区,我们都很喜欢,我今天专程穿了新衣服,与家人一起拍全家福,觉得非常的开心。村民张先生说:听说社区有书法老师现场作画、指导,他带着自己的孩子来观摩学习,觉得这样的学习活动非常难得,也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在这样的活动中熏陶自己的艺术涵养。一旁的小朋友说:“我最喜欢捏面人、剪纸、灯彩,我以前没有见过,这次大开眼见,老师还教我怎么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