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浙江

嘉兴市桐乡启用党务手机APP 线上线下联动认领微心愿

来源:嘉兴文明网    时间:2014年04月24日

  在4月21日下午召开的启用“掌中宝”•圆梦“微心愿”暨双先指数考评工作推进会上,桐乡市委书记卢跃东启用手机“党务掌中宝”,登录“掌上红云”,点击“用户中心”,输入用户名“卢跃东”和密码“×××”后,再进入“党群互助”的“淘爱心”页面,挑选认领了一个微心愿,这是桐乡党员干部成功通过“党务掌中宝”认领的第一个微心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汤云良说,开发手机“党务掌中宝”,将红云平台延伸到了移动客户端,实现了“上门认领”到“网上认领”的转变,有利于提升“双先指数”的考评工作。

  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内容,桐乡今年全面开展了微心愿征集认领活动,2月25日是第一个集中活动日,全市3万多名党员干部认领并帮助普通群众实现了微心愿。当天,卢跃东专门到社区认领了微心愿,并将这些微心愿变成了现实,如给研究桐乡文史的沈金祥送去了一套校正版的《桐乡县志》。市委副书记、市长盛勇军同样认领并帮社区居民实现了微心愿,如给患小儿麻痹、行动不便的居民施建琴送去了一张新的轮椅。这每一个微心愿的背后,演绎的都是一个个民生故事,给百姓送去的是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桐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到社区认领微心愿,带动了全市万名党员争当志愿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党员说,今年他第一次以志愿者身份走进社区、敬老院、福利院,第一次亲身参与治安夜巡防、交通文明劝导、帮扶生活困难家庭等爱心活动,“是先锋指数铸就了党群志愿服务的坚实起点。”

  早在两年前,桐乡就运用了现代信息技术,率先开发了集党内教育、管理、考评、互动、公开等五大功能于一体的党建红云平台,开展了党组织先进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工作。而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桐乡深入开展了“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四季主题活动,“党务掌中宝”则较好地具备了发布和认领“微心愿”这一核心功能。汤云良介绍说,通过“党务掌中宝”和党建红云平台,及时架起时空“连心桥”,发现身边的“微心愿”,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传递爱的正能量,努力把梦想照进现实。

  今年,桐乡提出基层党组织先进指数由争创分和测评分组成,党员先锋指数由岗位分、基本分、奉献分和加减分构成,而推出“掌中宝”等延伸平台,提升了考评的科学性、操作性和实效性。据悉,今后,桐乡将以网络化、指数化、制度化为抓手,纵深推进“双先指数”考评工作,拓展“电脑+手机+网络+IC卡”的党建集成平台,为打造党建高地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汤云良告诉记者,桐乡作为指数化管理的先行地,今后将把“双先指数”作为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主抓手,不断提升广大党员思想认识,不断拓展红云平台功能,不断强化基层工作落实,以先行者的豪气、开拓者的勇气、排头兵的志气,力争始终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