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浙江

舟山市成立首支巾帼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

来源:浙江文明网    时间:2014年04月16日

  近日,由舟山市红十字会牵头,市文明办、市妇联等联合开展的红十字现场应急救护知识进“渔农村、进社区、进家庭”工作正式启动。仪式上还成立了舟山市巾帼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市红十字会陆意副会长为巾帼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授旗,该队伍由新城辖区的妇女志愿者组成,是我市首支巾帼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

  仪式结束,首支巾帼应急救护服务队的40多位志愿者接受为期一天的应急救护培训。授课老师身体力行,用风趣幽默、严谨却通俗的讲解,让志愿者在了解知识的同时,学会了基本的急救知识。通过一天紧张而认真的学习,志愿者们了解应急救护的特点、目的和意义以及一名救护员应该基本掌握的知识与技能。最后,巾帼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通过笔试和实际救护操作考取救护员证书。通过培训,引导取得救护员证书的妇女组建更多巾帼志愿服务队,不断提升妇女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知识技能,促进社会和谐、文明、健康、平安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