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江苏

帮助农民伯伯育秧苗 青年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

来源:中国江苏网    时间:2020年05月15日

  本报讯(记者范易)日前,来自吴中区横泾街道“泾之情”志愿服务队的青年们来到田间地头。他们有的是入党积极分子,有的是机关团员青年,虽然大家身份不同,但他们同为志愿者,走进了一年中最繁忙的季节。

  一大早,志愿者们便集中在苏州湾现代农业公司门口,听从农业公司专业人士的安排和指导。育秧苗是水稻种植的关键第一步,在现代农业技术的帮助下,大家将谷物的种子事先播撒在泥土上,然后再将成块的泥土按照顺序整齐地排列在田地里,种子便开始了生长。

  在传送带的辅助下,志愿者们干劲十足。他们有的负责将裹着种子的泥土装进秧盘,有的负责将秧盘搬上传送带,有的负责将传送过来的秧盘搬运到田地。在这一轮又一轮的接力赛中,大家默契十足,热情满满。播撒完种子,志愿者们为它们盖上了一层薄薄的“外套”,希望它们能在温暖和湿润的环境中努力生长。

  虽然手上满是泥土,大家却十分兴奋。志愿者们表示,这次活动在田间不仅播撒了种子,更是体会到了辛苦,体会到了责任,期待收获的季节能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