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江苏

南京江宁小志愿者收集“百家米”传播微公益 “一勺米”汇聚邻里情

来源:南京文明网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近日,南京市江宁区江宁街道牌坊社区开展“一勺米”公益活动,社区社工组织志愿者收集“百家米”,既增进与社区村民的关系和了解,传播微公益,也让小志愿者从“一勺米”开始感受志愿服务与公益的力量。

  活动现场,由儿童组成的青芽志愿服务小队在社工的带领下,分批前往各家各户。开始,很多孩子都害羞,不好意思去要米,在社工的帮助下,孩子们克服胆怯,陆续敲开了各家各户大门,“您好,我是青芽志愿服务小队,正在做志愿活动,您能给我一勺米吗?”今年上六年级的冯语彤向坐在家门口的大娘说。在问清来意之后,大娘欣然同意了孩子们的要求,在得到“一勺米”后,孩子们又向居民宣传了环保知识,给居民送上了小礼品。

  据牌坊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杨孟奇介绍,本次活动是为了让青芽志愿服务小队的孩子们感受志愿服务与公益的力量,同时也让他们突破自我,能够摆脱胆怯主动跟村民沟通,介绍环保知识。后期,社工还会组织青芽儿童开展“百家米”煮“百家粥”活动,慰问社区百岁老人,向老人们传递社区村民的祝福。

  据悉,牌坊社区一直坚持做可持续志愿服务,牌坊社区党支部书记卢青认为,志愿服务活动不能停留在表面,要深挖需求,依托志愿者阵地,实现需求与服务的精准对接,创新“订单式志愿服务”,保证服务成效与可持续性。同时,通过完善志愿者管理制度,实现志愿者自我成长自我管理,使志愿服务热情可持续并不断再生出新的志愿服务力量。(南京日报 图:牌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