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江苏

残疾人志愿者为养老机构老人提供公益服务

来源:扬子晚报网    时间:2019年02月27日

 

  扬子晚报网2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斌 姜勇 记者 董婉愉)在3月5日学雷锋活动日的前夕,今天下午,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公安分局团委、南京市陈斌残疾人拥军爱民服务队、秦淮区中华门街道残联等,联合在位于莲子营10号的夫子庙老年公寓举办“学习雷锋好榜样,关爱我的残障兄弟姐妹和老人”活动。

  “陈斌残疾人服务队”残障队骨干张勇、王珏、严思慈、庞素芳、朱红霞等,自己身体也有残疾,但他们克服行动不便带来的困难,与秦淮区公安分局的干警们,演唱《拉住妈妈的手》《最美的歌唱给妈妈》《绒花》,越剧《红楼梦》片段等节目。公安干警们为老人和残障人士表演节目同时,还帮助老年公寓打扫卫生,与残障人士和老人们促膝谈心,问寒问暖。

  队长陈斌曾获得全国第二届社区志愿者先进个人、南京好市民等荣誉,他一个人每年要策划组织上百场慈善行动,为南京这座城市提升“公益温度”。该服务队79岁顾问、书画家刘启龙,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2011年CC丅V体坛风云人物 “独臂铁人” 白万浬,及爱心大使朱金醒、爰心书画家杭琮元、李安根,残障书法家张勇、王长明等分别向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和老年公寓的老人们赠送了“警民一家亲”、“警魂”、“寿比南山”等书法作品。“第五届群众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巫凯,还为残障人士及老人讲解生活中的安全防范常识。

  活动尾声,秦淮公安分局年轻的警官们陪同残疾队员们参观白鹭洲公园,观赏秦淮花灯。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梁卫国,中国公益民心舞蹈爱心大使、资深媒体人陈凤玲等,也参与了此次公益慈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