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江苏

志愿协助你我他,喜迎新春进社区:新娄社区新春送福

来源:中国江苏网    时间:2019年01月09日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在2019年的起头,1月五号下午,新娄社区党支部携手友邻社会服务中心和联通小燕,特邀社区书画社“缘墨阁”的四位书法老师,在活动室里为社区居民举办了一场“新春送福,把福领回家”的公益活动。活动历时两个小时,在这短暂的120分钟里,我们深刻感受到来自新娄社区青年志愿者队伍的服务热情和社区居民的喜悦之情。

  活动开始不到半小时,到场居民就已超过三十名,其中很多居民带着小朋友一起来参观和学习书法老师手写春联,现场一片热闹。书法老师于笔墨中挥洒祝福,到场的小朋友们一起帮着志愿者来悬挂春联,社区志愿者积极维护现场的秩序,联通小燕在新春来临之际给大家分发新年福袋。小小的活动室里充满欢乐与喜悦,居民在感叹书法大师的深厚功底同时,也开开心心把祝福领回家。

  “我要这幅春联,这位老师写的字啊特别好看。”居民拿着春联笑着对志愿者说,脸上洋溢着喜悦。

  作为迎春送福公益行的第二站,新娄社区”新星汇”青年志愿者团队为这场活动增添许多光彩。新娄社区”新星汇”青年志愿者队伍是一支新成立的社区志愿者队,团队成员均为社区活动的骨干青年,该队伍致力于社区服务和居民需求满足,旨在充分实践社区治理,促进社区共同成长。在本次活动中,10位青年志愿者成员积极投入现场的秩序维护,社区居民们大多都认识他们,现场气氛可谓出人意料的活跃。为他们的辛勤付出点个赞。

  如何实现社区治理是每个社区都在积极探索的问题。如何充分调动社区内生资源的使用,发挥个人与团队的价值,新娄社区的社区青年志愿者团队正在努力,友邻社会服务中心在团队的一路成长中也会持续给予指导和协助。友邻也将携手联通小燕,将新春祝福继续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