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上海

虹口残联携手眼科医院打造“无障碍就医志愿服务站”

来源:东方网    时间:2018年08月30日

 

  据虹口区消息:就医时无法和医生进行沟通,是很多听力语言障碍者遇到的实际困难。在第二个“全国残疾预防日”来临之际,区残联携手上海和平眼科医院发起“无障碍就医”倡议。上海市和平眼科医院“听力语言障碍者无障碍就医志愿服务站”同时启用。

  市民蒋先生是当天下午体验无障碍就医的首位患者。他通过手语志愿者告诉记者,由于交流障碍,就医看病对于他来说一直都是大难题。之前到医院就医的时候,他也试过用书写来和医护人员交流,但这样不仅非常不方便,而且常常无法准确地描述自己的身体状况。

  随着“无障碍就医志愿服务站”的出现,将为更多像蒋先生这样的听力语言障碍者解决就医过程中的沟通难题。

  据上海和平眼科医院院长郭海科介绍,“无障碍就医志愿服务站”启用后,将面向有听力语言障碍的患者开通预约服务。“患者在预约后,我们根据他们的就诊时间安排手语老师或志愿者,尽可能地为他们提供最好的诊疗服务。”

  此外,为了提升医务人员的手语水平,每月,区残联的专业手语老师也将定期来医院开展培训,教授医护人员手语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