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黑龙江

哈尔滨市香坊区开展特色志愿活动 邻里守望红火过年

来源:东北网    时间:2015年02月13日

  东北网2月9日讯(吴昌林 实习生 王金东 记者 栾微)日前,哈尔滨市香坊区“青春伴夕阳”活动在该区敬老服务中心展开,志愿者为老人们送去了他们需要的爱心药箱和10台血糖仪,并与老人们一起联欢,他们精心准备的精彩节目引得老人们的阵阵笑声。该项活动也将香坊区连日来正在开展的“邻里守望送吉祥,红红火火过大年”活动推向高潮。

  据了解,香坊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等部门动员社会力量,将“邻里守望送吉祥,红红火火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展开,针对社会各个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特色志愿服务。关爱空巢老人开展“邻里相伴”、关爱留守儿童开展“邻里相携”、关爱农民工开展“邻里相帮”志愿服务等活动。同时,还将开展帮扶礼遇道德模范的“邻里相颂”志愿服务、维护社区环境的“邻里相传”志愿服务、推广文化体育内容的“邻里相悦”志愿服务等,慰问和帮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解决实际困难,倡导“文明餐桌进家庭”和“今年春节不放鞭,我为减排做贡献”,举办各种社区群众文化活动及各类健康向上的民俗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和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区域内所有的群众都能过上一个红红火火的祥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