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黑龙江

百名阳光志愿者为小何迪“喊捐”近3万元

来源:黑龙江晨报    时间:2014年12月29日

  “得到消息、募捐批准、联系场地、印刷传单,这些程序不到两天的时间全搞定。”北安市阳光志愿者协会部长李春生说。26日上午,龙江公益组织宣传联盟成员之一,北安阳光志愿者协会的百余名志愿者们,用了三天的时间为本地患有白血病的孩子小何迪筹集近三万元的前期治疗费用。这也是阳光志愿者协会加入龙江公益宣传联盟以来,第一个为救助重病患者尝试的个案。

  24日,当北安阳光志愿者协会听到北安市杨家乡新荣村有个白血病患儿家庭非常艰难,并且患儿的父亲还收了他患有疾病哥哥家的两个孩子后,志愿者们立即组织人员,到小何迪家进行核实情况,还请了当地媒体赶往小何迪的家中。在深入了解情况后,北安市阳光志愿者们连夜赶回北安市,当晚便开会研究怎么救助孩子,用什么方式为孩子筹集前期治疗费用。

  “就在回来的那天晚上,我们连夜开会,并研究出了募捐的方案,当晚就召集志愿者,把方案扩散了出去。”李春生说,第二天一早,在哈市办事的一名志愿者听到家乡有孩子需要帮忙,还需要一些宣传的工具,他在哈市跑了一天,把所有需要宣传的东西都准备好了,连夜扛着东西坐火车赶回了北安市。

  在北安市的志愿者们也都各司其职,忙着审批手续、找场地、联系志愿者、安排工作,不到两天的时间,北安市为救助白血病患儿小何迪的一切准备工作就绪。26日上午9时整,北安阳光志愿者协会百余名志愿者走进临街商铺,发放宣传单,救助小何迪募捐活动正式开始。

  “帮帮这个只有七岁的孩子吧,只要你献出一份爱心,他就有活下来的希望。”在活动现场,近百名志愿者手捧着捐款箱,嘴里一直不停地说着同样的话语,他们用真心感动了商场里和周边商户的心,也用行动为小何迪换取一丝希望。龙江银行北安市支行的员工得知此事,特意用中午休息的时间,加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中,并拿出了2000元的爱心善款。

  据李部长介绍,在为何迪筹集治疗费用的这三天里,有很多志愿者都是在外地工作,得知此事特意赶回来,也有好多志愿者都是带病坚持着为小何迪筹治疗费用。就是因为这些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才能换来这三天近三万元的爱心善款。

  “虽然这不到3万块钱的善款离小何迪今后治疗费用的50万元还差得很远,但是北安市人民的这一份爱心确实让我们很感动,志愿者们每一次的付出也历历在目。”李春生说。就在活动的最后一天,志愿者们虽然都很疲惫了,还继续一次次对着捐赠者鞠躬,耐心地向过路行人讲解,直到最后也没有一个志愿者抱怨,没有一个志愿者说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