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黑龙江

黑龙江党员志愿服务在行动情暖社区居民

来源: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时间:2014年09月04日

  黑龙江友谊县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成立组建于2011年7月,是一个拥有240名党员志愿者的服务队伍,服务类型以电力抢修、医疗救助、公路保通保洁、街区绿化、法律援助、扶贫帮困、供排水维护、治安联防、金融服务等为主体的9支专业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

  各服务队日常由各基层党委、总支负责管理,整体编入县各应急分队,当遇突发事件时,各服务队由友谊县应急指挥中心统一调配。2014年2月以来,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友谊县党员志愿者队伍发挥了极其突出的作用,切实做到了“拉得出、叫得响、干得好、作风硬”,在友谊县党员队伍中树立了一面鲜亮的旗帜。他们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做件事”活动,以生活困难群众和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为服务重点,因地制宜地分别开展了便民利民、扶贫帮困、治安维稳、文体娱乐、环境保护、信息咨询、家政服务、就学就医、就业创业、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等各类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达200多次;积极开展“我是群众贴心人”活动,参与了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抢险救援、卫生防疫、群众安置、设施抢修和心理安抚等工作达70余次;积极开展“一人一岗”党员服务社区活动,结合重大纪念日和节假日,社区党组织以开展“一人一岗”星级党员评定活动为主体,设计开展了“社区邻居节、学习雷锋,爱在友谊、党员奉献日”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具有党建特色的志愿服务社区活动达20余次,受到了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