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黑龙江

新兴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让干部接地气

来源:七台河日报    时间:2014年09月02日

  本报讯(臧世家)今年以来,新兴区将“党员志愿服务日”活动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载体,每月开展一次,40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基层,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在服务社区居民中践行群众路线,为群众排忧解难,奏响了“党旗在基层飘扬、党员在一线服务”的动人乐章。

  8月末,全区25个党组织分别深入到农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日活动。区民政局、残联、红十字会联合党支部以“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发展”为主题,联合七煤总医院、长兴乡卫生院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日”义诊活动,由10余名党员志愿者组成了一支业务精、素质高的医疗服务队,涉及中医科、心脑血管科、妇科3个项目。此次义诊活动共为150余名村民进行了详细的身体检查,从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及心电图,到各科诊断,从询病、问药到解答、释疑,党员们热情主动的服务态度,受到了村民的好评。

  这个区还结合实际把“党员志愿服务日”打造成为学习日、培训日、议事日、矛盾排查日等,各级党组织以丰富的内容、灵活的形式引导党员换脑子、学知识,打造服务型党组织、服务型党员队伍。在服务过程中,新兴区精心设计主题,开展形式多样、便于参与的服务项目,深入开展服务群众结对联系、目标承诺、志愿服务三大行动,将“党员活动日”与党员干部岗位进社区和四联活动相结合,取得了实效。区行政执法局党支部帮助长兴乡柳毛河村维修了2处桥涵;检察院党总支在兴富社区为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一期预防职务犯罪的讲座;区法院党总支在长兴乡三星村开展了新农村建设联谊会,为兴乐社区开展了一期法律大讲堂;文教局机关党支部到长兴乡马鞍村和兴盛社区为群众开展了家庭教育讲座;区人社局党支部在兴安社区开展了一期月嫂技能培训班;区委办党支部清理了兴乐社区部分楼体广告,并对清理后的楼体进行粉刷;区卫生系统联合党支部在兴盛社区为居民开展了一次免费义诊;区棚改办党支部到社区为居民宣传棚改政策法规。

  为确保“党员活动日”常态化、全覆盖,区委组织部将其纳入基层党建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实行一月一检查、一季度一通报、半年一小结、年终总结考评等动态管理,通过日常督查、不定期巡察相结合的立体督查网络,保证党员集中活动日制度常抓不懈、常抓常新。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党组织共开展各类活动200余场次,参与人数3200多人次,党员参与率达到9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