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吉林

长春:大学生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长春日报    时间:2016年07月18日

  14日上午,吉林建筑大学城建学院的12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绿园区正阳街道丰和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以“悠悠成长·青藤树”为主题,分为“悠悠成长”自护教育、“暖暖时光”亲情陪伴、“温情缭绕”爱心捐赠、“盎然春意”学业辅导四个部分,来自辖区内的20多名小学生和家长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为小学生讲解假期卫生、健康、安全、自护等知识,增强了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随后,通过互动游戏和聊天交流,帮助小学生树立健康阳光的心态,培养健全人格。大学生志愿者还为参与游戏的孩子们准备了玩具、文体用品等礼物,并向社区图书室捐赠了800本新书。活动结束后,大学生志愿者还为小学生们提供一对一的作业检查、新课预习等课业辅导服务。

  校团委副书记徐晓霞说:“从今天开始,志愿者将开展为期三周的暑假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的青少年送去温暖与关爱,同时,这项活动也可以培养大学生的爱心和耐心,提高他们适应社会的能力。”(长春日报 记者张琳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