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吉林

农民志愿者扶贫助困

来源:吉林日报    时间:2016年02月18日

  本报讯(记者马贺通讯员王华荣刘永来)日前,东丰县南屯基镇张家文化大院农民志愿者们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看望了本镇贫困户张永胜和李永坤,为他们送去节日里的祝福。

  张永胜家住南屯基镇北屯基村,家中地少,妻子患病,生活十分贫困。过年了,张家文化大院农民志愿者团队带来的生活用品和节日问候,让他和妻子非常感动。

  李永坤家住南屯基镇团林村,是典型的因病致贫户,妻子瘫痪多年,还有一个9岁的儿子需要抚养。而李永坤还在2014年做了胃切除手术,2015年又患肾积水,家境十分窘迫。当了解到李永坤一家的情况后,张家文化大院农民志愿者团队就开始帮助李永坤一家人。此次慰问,他们不但为李家送来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还为孩子购买了学习用品。

  据了解,张家文化大院农民志愿者团队于2014年由张崇安组建,致力于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两年来,张崇安带领团队积极开展帮扶贫困群体、义务演出、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等志愿服务。目前,志愿者团队已有30余人加入。春节期间,该志愿者团队进行了走访、调查,对困难家庭实现精准帮扶,并结成帮扶对子,给予实实在在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