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吉林

长白县志愿服务提升小城“温度”

来源:长白山日报    时间:2015年11月09日

  在长白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活跃在敬老院、学校、医院、社区以及大街小巷,他们是长白实名注册的1000多名志愿者中的一群,他们正用行动来提升这个小城的“温度”。

  打工仔凑齐微薄收入看望敬老院孤寡老人、公务员利用晨起时间服务客运旅客、在职党员成立服务队利用双休日服务社区居民、不留名志愿者为病患儿童义务捐款……一个个温情的故事,带你领略长白这座充满人情味的小城风采。2014年3月,长白县重新完善整合了志愿服务队伍,新成立志愿者服务队30余支,总注册会员数1000余人,深入全县敬老院、留守儿童、贫困户家中,开展了环保、助学、扶贫帮困、走访看望等多项活动。

  除助学、敬老外,志愿者的脚印还遍及长白大街小巷,小小志愿者走进军营、五老志愿者走进社区、党员志愿者净化环境,每月一次的环境集中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使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了志愿者,走进了志愿者的队伍中。做好事、献爱心、讲奉献,从个人行为到社会普遍的自觉实践,融入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当中,志愿精神正在长白不断传递和扩散。